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学院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510日,学院机关第四、第五党支部组织机关青年党员赴博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 副院长杨辉亚和院党委委员 工会主席李晓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革命旧址 重温政治党性。活动第一阶段,大家来到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大家环绕纪念碑一圈,观看墙壁上镌刻的战斗历史记载,感受当年那一场场血与火的革命历程。横山曾经是一块横跨皖苏两省的抗日游击根据地,曾经是开国大将粟裕、上将钟期光和傅秋涛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曾发生过小丹阳运动战、博望伏击战、横山保卫战、塘马突围战等百余次战斗,新四军将领罗忠毅、廖海涛等一大批优秀指挥员就牺牲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历史场景中思索,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初心。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第二阶段,在横山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帮助党员“温故”“知新”“自省”,铭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入党初心。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高贵品质、优良作风和献身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广大青年党员不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五四”精神,提升了党员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更好地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魅力学院、和谐校园努力奋斗,为全力推进马鞍山三个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王李珺 审核/汪发亮、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