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9年电工高级职业资格首批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2019年电工高级职业资格首批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马鞍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统一部署,根据我院培训鉴定中心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计划安排,在经过为期一个月各模块的紧张培训后,于525日、26日进行了电工高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证)工作。共有88名考生参加了第一批电工高级鉴定考试,本次考试试题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发放,合格学员将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职业资格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部分在我院电气工程系进行,本次鉴定工作在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全程指导、组织和监控下开展。为确保整个考试过程平稳有序,我院培训鉴定中心积极与市人社局、市人事考试院等部门提前做好对接工作。与电气工程系一起召开考务组工作会议,做好考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考前对学员进行培训,并进行考场纪律教育,端正考风,严肃考级,考场秩序井然。在鉴定过程中,我院分管副院长杨辉亚和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领导进行了巡考。巡考过后,副院长杨辉亚对此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依靠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对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今年首次开展的高级工培训鉴定工作,使学生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大大提高,提升了就业竞争力。本次鉴定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就业能力的提高。


(文/王李珺 审核/庄锦、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