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博望区企业发展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学院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博望区企业发展

    5月16日上午,学院培训鉴定中心陈晨老师、电气工程系窦以泉老师等一行三人赴博望惠禾道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特种作业焊工班“送教上门”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学院市级公共职业训练基地职能,落实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直面经济建设主战场,拓展人才培养新思路。学院培训鉴定中心与市博望区惠禾道具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联系与沟通,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双方共同商谈有关事宜,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行程及培训计划,精心编制了培训教案,做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针对此次培训“时间紧、人员多”的特点,采取了正对性的课程,通过讲座的、典型难题分析、现场答疑等集中强化的培训方式。

    “送教上门”培训服务是培训工作一种新尝试,是以提高人员安全素质为重点,以提升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和杜绝“三违”为目的,进一步强化了特种作业安全培训的基础作用,预防和减少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为全市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加强全镇安全培训工作力度,培养创新安全培训形势,强化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思想和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进一步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提高安全培训自觉性。下一步,学院将为更多的园区企业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为马鞍山早日建成“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文/陈晨   审核/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