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为花山区退捕转产渔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学院为花山区退捕转产渔民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近日,我院培训鉴定中心为花山区退捕转产渔民开展的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在塘西街道金安社区顺利开班。培训班学员全部是以船为家,长期从事捕捞作业的上岸渔民。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布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中共马鞍山市委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自201971日起,我市长江干流、支流水系、石臼湖等为禁止捕捞水域,实行常年禁捕。对该区域从事捕捞作业的渔民实行退捕转产转业,并对船只实行拆解补偿。马鞍山市启动并实施了渔民退捕转产工作,除了经济补偿,同时也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退捕渔民的保障政策,努力让退捕渔民实现安居乐业,平稳转产。

为保障上岸渔民的就业问题,学院培训鉴定中心积极作为,与人社局、塘西街道共同谋划,并在征得广泛意见基础上,为他们开展免费的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转产发展,彻底打消了渔民的后顾之忧。为期十余天的学习结束后安排考核,成绩合格者将取得相应专业的专项能力证书。

(文/缪立群 审核/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