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赴市东海机床等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报名对接工作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4月21日至22日,学院培训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及相关专业负责老师一行来到博望区华菱西厨、长江钢厂、东海机床等企业,就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报名工作进行对接,进一步沟通协调推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落实。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学院今年首次开展新型学徒制工作,计划招生500人。从疫情期间开始制定工作方案,克服困难调研走访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发动全院教职工参与招生,至报名截止日期,共有华菱西厨、长江钢铁、东海机床、中钢天源等39家企业800余人报名,涉及数控车工、电子商务等11个专业,超出计划名额,招生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在企业与相关负责人现场沟通下一步具体安排后,各专业老师与企业导师进行对接,在课程安排、授课模式、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协商,取得校企一致认可。下一步将报名资料收集整理送市人社局审核,通过审核的学员将及时安排开班授课教学。

(文/缪立群 审核/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