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徽马鞍山技师学院遴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获批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近日,我院获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复同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鉴定资格期限暂定为3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是指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行为。从此,学院可为全市通过认定考核的人员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将实现人力社保部门官网可查,全国通用。

学院在年初接到《关于遴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65号)》培训鉴定中心抽调相关老师和考评专家积极准备相关材料,按照要求超标准准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申报材料,5月经市人社局初步审核重点推荐上报省人社厅研究审查,于近日获批准同意获得车工、钳工、茶艺师、摄影师等34个职业44个工种认定范围的批复。

我院充分认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夯实统一评价标准、统一监管要求的定位,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试点工作,并承担主体责任。培训鉴定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认定软硬条件,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及有关规定向社会提供及时、规范、优质、高效的认定服务。

(文/施建慧 审核/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