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型学徒制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42日下午,我院新型学徒制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培训鉴定中心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培训鉴定中心主任吴晓东主持,20208个专业16个班级的班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吴晓东首先对各位班主任、专业负责人第一个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班主任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感谢大家一学期来的辛苦付出。他希望大家接下来完成两块任务,一是加强相关文件的学习,新型学徒制培养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是我们的政策依据。二是规范管理,通过期末考试等过程摸清各班人员的流失情况,班主任做好思想工作,减少流失率。培训鉴定中心缪立群老师根据不同企业和工种情况,就教学过程的具体细节,对课程安排、学员管理、过程资料留存等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大家交流。最后各位班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积极发言,有效沟通,如钳工专业师资紧缺、电工专业实训耗材采购、护理专业学员现场实操课程无法集中授课等问题一一做了沟通,并在交流会现场得到解决。

2020年是新型学徒制招生第一年,学徒培养是个新的课题,培养过程是个不断在摸索中改进、完善的过程。经过一个学期的运行,机制已经建立起来,教学和学员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文/缪立群 审核/吴晓东)